FTIsland今年要第二度來台開唱

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但是我看了票價之後滿腹積怨都爆發了

(積怨一:票價)

票價...也太令人不開心了吧

到底憑什麼台灣的演唱會設備場地差票價卻高得嚇死人阿!?

日本的一場大概兩三千人 場地小 票價才6000日幣 含稅+手續費大概6800

台灣的居然是那個價錢的將近兩倍!!!!!!!!!

台灣人有必要這麼壓榨台灣人嗎QQ

當然我也懂廠商要追求利潤極大化,畢竟開這種價錢還是有人會買

因為我今年二月就是這樣

但是當時我是花自己的錢不是父母的所以雖然心痛但花得心安不後悔

而今我沒有這麼多錢 而且也開始好好記帳之後

對於逼近五千這個數字真得是難以接受

我真的希望主辦單位在追求利潤極大化的同時

也能兼顧民心 眼光放遠一點

市場靠信譽可以做大 壓榨就只會越來越乾!

尤其是在物價高漲韓團又這麼密集來台的情況下

票價總是這麼讓人驚嚇 久了就會敬而遠之

題外話是 我覺得韓國的公司真的很懂得把握機會

至少比起日本的公司是如此

在哈日盛行的時期 有多少人引頸期盼日本歌手或團體來台

但是總是久久才來一次

而如今日衰韓興 現在想來搶攻市場也不見得可以場場爆滿

畢竟市場的餅就只有這麼大

雖然相較之下他們的票價比較平易近人(兩年前的票價)

反觀韓星 順勢接二連三 看看SHINEE SJ和FT短期內就來台灣幾次了...

但是票價都不便宜 我都要覺得疲憊了...

 

(積怨二:場地)

難道台北除了小巨蛋就沒有比較好的場地了嗎

雖然其他縣市也有演唱會場地 台灣也就這麼小

但是外國藝人就是只會辦在台北阿

台大體育館跟南港展覽館的場地都這麼差

跳一下就會天搖地動 怎麼high

加上音響設備老是被批評

場地設備差門票收費還這麼貴實在是不合理.....唉

 

(積怨三:行銷手段)

第一個是我真的很討厭某公司一直很喜歡為歌手或唱片冠上華麗的名稱

首席、獨佔、豪華、限定、頂級、極致、尊榮等等這些字眼

我不知道其他人看了是不是覺得真的很棒

但我個人真的看到這些字眼都很反感

雖然我本身很愛那些歌手

但我討厭那些多餘而無謂的濃濃的商業化包裝

每一個都是獨佔 每一個都是首席 每個都很豪華

SO?有寫跟沒寫一樣幹嘛要寫?

其實我沒有真的很想要裡面那些有的沒有的

要說豪華對我來說有親筆簽名才叫豪華 (大概太OVER了一點但我是真的這麼覺得的)

總之那些所謂的豪華其實對我來說也沒啥吸引力

也討厭買這個送那個

或是日本最愛用的同一張CD不同封面或是附贈不同東西

或是CD裡差一兩首歌不同之類的

確實經濟能力負擔得起又有高度熱情的歌迷們會全部買下收藏

因此銷量可能會因而提高

但對我來說我只是覺得那家公司真的很討厭...

 

(積怨三:買賣票的方式)

不管是哪個售票系統

每次買票都會大當機大塞車...

而大家也都寧可夜排搶票

但是我個人真的真的真的比較喜歡像日本FAN CLUB的抽票方式

雖然說抽中機率可能不高 可能真的要聽天命

有些人可能覺得寧可去現場排比較有望或是網路搶

但是網路搶也可能會遇到塞車或當機而搶不到

夜排勞累傷身如果不是排得不夠前面 也是會有買不到的可能

也就是除非真的是很早很早就去排否則也是交給命運阿

這麼早去排不覺得機會成本有點高嗎....?

唉...

總之只要很多人覺得值得就會去買

畢竟拒買的話受傷的不是只有公司還包括藝人

而公司就是看準這點咬定大家會買

企業家只要覺得有利潤可圖就會繼續這樣賣

所以最後沒有什麼是可以改變的...

唉唉唉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興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